Show/Hide Right Push Menu漢堡選單漢堡選單漢堡選單
跳到主要內容區塊

活動與演講

首頁 / 最新消息 / 活動與演講
::: :::
日期:2021-10-01

參加對象:

★朗讀比賽:

高中/職組:曾學習法文的高中學生

大學組:大學及五專一、二年級學生

★演講比賽:大學及五專三年級以上(含)學生

 

比賽內容:

★朗讀:

  1. 初級組:
    限高中/職學生參加,自初階組的3篇文章中自選1篇進行朗讀,無需背誦。影片須包含中文自我介紹(學校、年級、班級、姓名)、朗讀題目、內容,影片長度不限,須一鏡到底不可剪接
  2. 進階組:
    限大學/五專一~二年級學生參加,自進階組的3篇文章中自選1篇進行朗讀,無需背誦。影片須包含中文自我介紹(學校、年級、班級、姓名)、朗讀題目、內容,影片長度不限,須一鏡到底不可剪接,且要出現參賽者的臉部

建議:運用生動的聲音、肢體語言、語調的韻律來朗讀文章,巧妙地傳達思想和感覺。

 

★演講:

自6個比賽題目中自選1個主題有架構的講述自己的觀點,影片須包含中文自我介紹(學校、年級、班級、姓名)、講題、內容(介紹論點並加以說明,建議多使用連接詞)、結論,影片長度限3~5分鐘,須一鏡到底不可剪接,且要出現參賽者的臉部

建議:輕鬆而堅定的表達自己的觀點,展示出對講題的興趣及說服力。

 

評分項目:

★朗讀比賽:

發音20%、語調20%、語氣10%、流暢度20%、聲量10%、

台風10%、服裝儀容10%

★演講比賽:

內容30%、架構10%、句型文法10%、詞彙10%、

發音10%、語調10%、流場度10%、台風10%

*若影片非一鏡到底將不予列入評分*

 

報名期間:

即日起至2021年10月31日(日) 23:59止

 

報名方式:

線上報名http://c022.wzu.edu.tw/datas/upload/files/報名.jpg
*報名時須提供個人照片、學生證或在學證明文件等文件,以利身分查核。
*參賽者以個人為單位參賽。
*報名時將提供影片連結(連結建議為Google雲端分享連結,且影片檔案可供主辦單位下載使用)。

 

獎金: 

第一名 獎金新台幣1,200元整及獎狀乙紙。

第二名 獎金新台幣800元整及獎狀乙紙。

*領獎方式:

得獎者應於通知期限內提供主辦單位所要求領獎所需各項文件,始完成領獎手續,逾期視同放棄該得獎權利。主辦單位將於收到領獎相關文件30個工作天內匯出獎金,匯款手續費將從獎金中扣除。

 

評分及得獎公布時間:

由主辦單位邀請校內外評審委員於11月8日~11月14日間進行評分,並暫訂於11月15日於本系官網公布得獎名單。請依實際公告為主。

 

朗讀比賽文章-初級(3選1): 

  1.  Le dormeur du val
  2.  La tour Eiffel
  3.  Liberté

 

朗讀比賽文章-進階(3選1): 

  1. Qu'ai-je donc fait?
  2. L’Automne
  3. Les deux amis

 

演講比賽題目(6選1):

  1. La société est-elle sexiste ?
  2. Faut-il accorder le droit de vote à 16 ans ?
  3. Les ordinateurs nous isolent-ils du monde ?
  4. Faut-il rendre la vaccination contre le Covid obligatoire ?
  5. Est-ce qu’on apprend plus de choses sur Internet que dans les livres ?
  6. Réussir sa vie professionnelle est-elle la chose la plus importante dans la vie ?

 

聯絡資訊:

文藻外語大學法國語文系曾婉婷助理
07-342-6031#5605
french@mail.wzu.edu.tw

back to top
回首頁 政治大學 網站導覽 English